从前看同志题材的影片 都是以LGBT主体而创作 在其他题材影片时却完完全全没有同性的影子 似乎只有在专门探究他们的时候才踏入他们的世界 这个世界里他们似乎只剩下同志的身份 却忘了他们也融入在这个社会里 所以我一直都想看不以同志爱为主导的其他题材影片 直到我终于看了《艋舺》。
  是黑帮片 又透着青春 待着断臂 所以大概是一部青春黑帮断臂片。感想有很多 可我还是想着重断臂爱来说。毫无疑问的 “和尚”何天佑爱“太子”李志龙 而且爱得太义无反顾。
  他一开始就本是最聪明的人 表面上辅佐太子 实为真正的领袖人物 他比任何一个人都了解太子 甚至是Geta 所以他把太子护得好好的 不让别人伤害他 每次点烟都点两根 看到太子跟女友在一起会烦躁 脸色难看 他的眼神永远都在太子身上。
  当太子为了女友发了疯要用502封狗仔孩眼睛鼻子的时候 和尚拦住了他 又为了让他解气自己动了手 他知道后果 在挨罚的时候一个人扛了下来 而太子却因为惧怕父亲的权利看着父亲几乎要把倔得要命的和尚打死的时候却连帮他说话的勇气也没有。
  从小到大活在和尚庇护下的太子过惯了二世祖的日子 他把一切都当成了理所当然 所以他什么都感觉不到。和尚不是同志 他没得选 他的生命里有了志龙之后就再也没有进来过别人 哪怕他的父亲当年为了上位切了自己父亲的胳膊 为了志龙他开枪杀了志龙的父亲 他抱着哭得像孩子一样的志龙自己也泣不成声 在送走兄弟们的时候 他几乎要把志龙揉进自己的怀抱里。
  他为了救志龙切了文谦的耳朵 那一句“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就算是傻子都能感觉到那种炙热的情感了吧。最后他被自己爱到骨子里的人一刀一刀捅下去 志龙唯一的一次勇敢竟是用在了杀自己上 但他死的时候嘴角还挂着微笑 志龙安全了 哪怕是拿自己的命换也行 哪怕是被亲手杀死也好。
  和尚这辈子都没有过属于自己的东西 有些事永远都无法说出口 他仿佛为志龙而活 哪怕他再孬 和尚是聪明人 在这件事上他也没有变蠢 因为知道结局 他也心甘情愿。
  这也太他妈难过了。

 
评论(4)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ery chick, babe
© Valenç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