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斯卡/Neyscar】泽鹿与美洲豹

  在塞拉多大草原上,有一只小美洲豹和一只小泽鹿,他们是特别特别要好的朋友。我知道这听上去很奇怪,美洲豹和泽鹿本应是天敌,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他们经常一起奔跑,晨间追着朝阳奔跑,午后在晒过的草丛间奔跑,黄昏又为了逐那最后一抹红光二奔跑,夜晚伴着星星奔跑。那个时候小泽鹿的个头比小美洲豹大得多,他跑得很快,小美洲豹就跟在他身后怎么跟也跟不上,可他从来没有停下,他只是在小泽鹿的身后,追赶他的步伐。

  渐渐地他们长大了,美洲豹一天比一天强壮,他成为了草原上跑得最快的动物。他还是每天都和泽鹿一起奔跑,晨间追着朝阳奔跑,午后在晒过的草丛间奔跑,黄昏又为了逐那最后一抹红光而奔跑,夜晚伴着星星奔跑。直到有一天美洲豹从后面追上来,把泽鹿扑到地上,闹着咬他的脖子,在此之后泽鹿便再也追不上他了。

  他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他们答应了对方要永远一起奔跑。

  直到有一天美洲豹发现泽鹿再也没有办法和自己一起奔跑了。

  他还会离开这片草原。

  美洲豹很难过,他不愿意泽鹿离开,他用尾巴缠住了泽鹿的后腿。

  “Neyney,你知道我必须走了。”泽鹿用自己的角顶了顶美洲豹。

  “如果你离开,我自己要怎么奔跑呢,Oscraque,我不会像现在这样奔跑了。”

  “可是前面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呢,Neyney,那是属于你的路,你必须要跑完,无论遇到什么,无论我还在不在。因为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美洲豹了。”

  “你也是我见过最了不起的泽鹿,Oscraeque,”美洲豹松开了尾巴,“你还会回来的对吗?”

  “我会回来的,不管等多久,不管有多远,我都会回来,我还会追上你,我会和你继续一起奔跑的,”泽鹿说,“但是在此之前,答应我,一定要努力奔跑好吗?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停下来。”

  美洲豹蹭了蹭泽鹿的脖颈,“我希望你能快点儿回来,这样我们差得就不是太远,你也好赶上我,你一定要回来。你看,你可是了不起的奥斯卡呀。”

  他们靠在一起很长时间,直到泽鹿不得不出发了。他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美洲豹望着他渐渐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转身跑起来,他跑得很快,再也不回头。

  因为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再次一起奔跑的,一起去看那世界的尽头。

END.

———————————————————————————————

我的奥斯卡 他一定会回来的。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ery chick, babe
© Valenç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