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mitty/Smides】史莱克王子和他的呆萌骑士

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王国,百姓的日子不太富裕,但也算安居乐业,他们爱戴自己的国王,也很喜欢几个年轻有为的王子,其中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要属史密提·莱克王子了。

  据说这个王子脑瓜很灵光,但不怎么爱读书,打仗方面却是个奇才。难能可贵的是他对权利没什么兴趣,所以有人说他是“怪物”,在此我们简称他为史莱克王子。

史莱克王子并非王后亲生,他的生父是国王的兄弟,当年父母患病死得早,那时国王也没有儿子,他便被父亲过继给他的王兄。后来国王又有了几个儿子,但对他一直都疼爱有加,视如己出,并打算把王位传给史莱克王子。

王子有这个野心,但仅仅是在打仗方面,对待政事他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他平日就泡在军队里,和骑士们打成一片。

但是他很快就发现,这些骑士总是会欺负一个叫戴斯蒙德·多斯的骑士。然后他发现原因是戴斯蒙德·多斯骑士上阵不愿意佩剑,尽管他的训练成绩相当优秀,因此他们都叫他呆萌骑士。他们的国家不应该出现欺凌这种事,史莱克王子想,尽管他也对呆萌骑士的做法嗤之以鼻,认为这是懦夫的行为,但是出于“保护他”,绝对不是因为他长得挺好看或者对他笑起来很温柔什么的,就把他调成了自己的近卫兵。

史莱克王子和呆萌骑士形影不离地生活着,很快王子就发现骑士并不是像其他人说的那样是个“胆小鬼”,相反是个刀架在他脖子上都不会皱一下眉头的人,他的勇敢、善良也积极地感染着史莱克王子,两个人一起在丛林间玩乐,一起爬到王宫的顶端看夜晚的星星,愈发变得“亲密无间”起来。

这段时间王子发现自己的父王频繁地接见一个老神婆,不知道在筹划些什么事,但他似乎并不愿意让史莱克王子参与,但是他的二弟,也就是国王的亲生儿子却一直在旁边,他和二弟有些不合,王宫里人人都知道二王子想要得到王位,他本应得到王位,不过史莱克对这些事并不太敏感,他正想带着呆萌骑士到外面走走,来个“微服私访”。

不认识史莱克王子和呆萌骑士的百姓第一眼见到他们,一定会认为史莱克是骑士,而呆萌才应该是王子,但现实可不会因为你长什么样子有什么气质就可以决定你是什么身份的,没有比史莱克王子更像骑士,或者呆萌骑士更像王子的人了。所以他们经常假装自己是对方的身份,观察百姓和地方官们的反应,百姓们倒是十分喜欢呆萌骑士,尽管他和描述的那样不太一样,不过他们对待百姓特别友好。

但是有些地方官却看呆萌骑士脾气温和坑骗他,这个时候史莱克王子便揭露他们的真实的身份,看着目瞪口呆的官员然后像是调皮的孩子的恶作剧得逞了一样放声大笑。

在小镇上待久了史莱克王子才发现百姓们过得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好,他们有这样那样的苦衷,却和大臣们与父王口中描述的不一样,这样零碎的信息拼接在一起,史莱克王子大概也意识到,尽管国家没有出什么大问题,但国王并非是个真正爱戴子民们的国王。

不仅这些,他又接触了一个老吉普赛女人,从她嘴里和他收集到的信息来看,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父母的死亡和现在的国王脱不了干系,并且知道了为什么国王会让一个和自己没有直接血缘关系的王子继承王位——这来自许多年前那个神婆的语言,继承王位的第一个王子一定会凄惨的死去。这也能解释通为什么二弟最近对自己忽然十分关切起来。

随着史莱克王子和呆萌骑士知道的越来越多,他愈加发现过去的二十几年自己都生活在被精心编制的谎言里。

于是他决定回到王宫和国王对峙。

国王和二王子见到怒气冲冲的史莱克王子一开始还虚情假意地解释,说神婆的话是“一派胡言”,他是做国王的最好人选,可史莱克王子知道的不止这些,包括他的身世。于是国王脸色大变,干脆把事实全说了出来,出离愤怒的史莱克肆无忌惮地顶撞起国王,笑着把他做过的事抖了出来,然后拉着呆萌骑士离去。这令国王恼羞成怒,颜面尽失,于是气急败坏地强给他安了个叛国罪的罪名,叫卫兵把他和那个懦夫骑士一起抓起来,判以死刑。

可附近的卫兵已经被呆萌骑士和史莱克王子提前下药放倒了,随着一声马鸣,史莱克王子带着呆萌骑士大笑着冲出城堡,卫兵们紧紧地在后面追赶。

但是谁也追不上史莱克王子,他作战能力太优秀了,并且在城外待了这么久他已经熟悉每一条路。

两个人几乎是高声唱着笑着穿过森林和农庄,上了山坡,但最后还是被逼到断崖前。

前面是一块很窄的岩石,下面是万丈深渊,他们下了马,追兵很快就赶了过来,停在两人身后,准备把他们捉回去。可史莱克王子却拉起呆萌士兵的手,两个人纵身从悬崖边跃了下去。

 

有这样一个王国,百姓的日子不太富裕,但也算安居乐业,他们爱戴自己的国王,也很喜欢几个年轻有为的王子。可是他们最喜爱的那个王子却意外惨死,在野外和他的近卫兵打猎的时候,不慎从悬崖上掉了下去,摔了个粉身碎骨,连尸体都找不到。从而二王子继承了王位。

 

与此同时,在林间河边的小木屋里,总是能听见欢声笑语。没错,那是史密提和戴斯蒙德的家。

他们早就策划好了这场戏,他们无数次到森林中玩耍,知道断崖底下有两个苍天古树,便很早就开始在树中间编制起一张很大很结实的网,在他们从断崖上跳下去时可以把他们安安全全地接住。他们根本就没有死。

尽管没能改变王宫里的什么事,但史密提挽回了自己的生命,脱离了那个会害死他的身份,还和自己的爱人生活在了一起,还有比这更幸运的事吗?

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这儿,没有人。他们与森林和林中的动物为伴,每天都开开心心,就一直这样生活到老去。

 

大概就是这么个脑洞。还是脑洞

 

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的画风变得甜了起来,按照以往我的结局肯定是两个人和卫兵近身搏斗身负重伤,逃到丛林里,王子失血过多奄奄一息叫骑士快些逃走,但骑士执意不走,要陪在他身边。

等到卫兵找到他们的时候,骑士正怀中抱着王子,像是没见到包围过来的卫兵似的,温柔地给早就没了气息地王子唱着他们之间最熟悉的那首歌。:)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ery chick, babe
© Valenç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