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明很爱你】胆小鬼 · 上

同《恋痛症》时间线 狮子视角

下章有车


-Summary-

师铭泽的内心里装着很多恐惧,他并不如表面上那样对任何事都泰然自若。而对于喜欢姚明明这件事上,他从来没有胆怯过。



校考是个大坎儿。艺考培训中心的老师总是这么说,师铭泽,你是这批学生里最出色的,要拿出点成绩来。

师铭泽很怕失败,特别是在自己擅长的事情上,他害怕自己不像别人看起来那样优秀,他怕把事情搞砸了。十七岁的师铭泽已经长到了快一米九的个子,五官端正——用端正这个词来形容似乎有点过于轻描淡写了,眼神深邃,鼻梁挺拔,脸部轮廓像雕刻出来一般,那些起点中文网上用来形容玛丽苏小说男主角的词似乎都能用在他身上。还没高中毕业的他就已经签约了经纪公司,在同学都在备战高考的时候很少出现在学校里,不是在艺考集训就是在公司上课,几乎不和同学打交道的他已经成了学校里的一个传说:高冷冰山校草。

太羞耻了。还好不用面对他们,师铭泽替自己捏了把汗。只有他自己知道,不爱说话是因为他有轻微的社交恐惧,脸上没什么表情是因为心里在想事——他根本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风光,师铭泽怕鬼,恐高,还酒精过敏,小时候还因为怕跟其他小朋友说话,换了六家幼儿园,这些都是无人知道的秘密。

表演课上,老师总让他把框架做大,又让他找到自己的风格。现在霸道总裁很吃香的,老师说,你就把这个人设立起来,面试官都争着要你。

显然师铭泽是个悟性很高的学生,校考结束后他收获了二位数的合格证,靠前的排名和无数考官的好评。可师铭泽却愈发感受不到真实的自己了。

上大学之后就要多参加集体活动,别光顾着学专业课,大学的意义就是社交。师铭泽走过“欢迎新生”的横幅之后,比他大一届的同公司队友李振宁搂着他的肩膀对他说。社团招新宣传的时候,师铭泽想了想,在街舞社的报名单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报名那天是两个热情的学姐接待的,她们围着师铭泽夸了半天,咱们学校帅哥多,还没见过这么帅的,这下围观我们街舞社的同学更挤不下了,要不让学校加宽一下走廊吧?

师铭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学姐显然没有要停的意思,你是不知道,我们社长练舞的时候有多少小姑娘在窗户边扒着看呐,明天训练你来看看,我们社长跳舞可帅了。

原本师铭泽没把小姑娘们对跳舞好看的男生的崇拜当回事儿,直到他在舞室门口看见了一个人练习的姚明明。

已经很晚了,原本师铭泽只是来取表演课落下的笔记,整栋楼都空荡荡的,只有舞室还亮着灯。师铭泽透过窗户看过去,一个男生在舞室里一遍一遍地重复着一套复杂的动作。白色的T恤已经湿透了,贴在他的背上,勾勒出他背部的肌肉线条。师铭泽不太懂跳舞,他长得太高了,长手长脚的,跳舞不太好看。但他看到那个男生的时候就明白,有的人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男生显然也注意到了门口愣着的师铭泽,关掉音乐朝他走过去。

是不是音乐声音有点太大啦?男生摘掉帽子,揉了揉往下滴着汗珠的头发,他跳得太认真了,停下之后依然气喘吁吁的。师铭泽摇摇头,他有点看傻了,还沉浸在刚才眼前的画面里。我知道你,新来的同学吧,最近要参加比赛了,没去迎新,不好意思啊。男生睁圆眼睛,不好意思地歪了歪头。噢,原来他就是那个社长,姚明明。

师铭泽当了这么多年校草,第一次感受到“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他完全被姚明明那双特别的眼睛迷住了——原来他的人生不是玛丽苏言情剧本,而是耽美剧本。

师铭泽虽然不爱和人打交道,但这不代表他不擅长交际,实际上,他对与人交往这件事实在是得心应手。他开始留意姚明明,每次训练都参加,训练结束后也缠着他给自己开小灶,两个人一遍遍地抠动作。姚明明很单纯,不明白学弟的心意,只是耐心地陪他跳,两个人从下午练到晚上,有的时候误了饭点,就凑在一起点外卖在舞室里吃,吃完了躺在地板上谈天谈地扯闲篇儿。姚明明并不像其他人说得那么内向,他们熟得很快。

有一天晚上两个人从舞室出来,师铭泽送姚明明回他们宿舍,他们走得很慢,在一起聊电影。姚明明没有师铭泽的观片量,他中学时期的大多数时间都用来练舞了。他不知道新写实主义或法国新浪潮,不懂cult片和昆汀的联系,却依然能和师铭泽聊得火热。那天晚上天气很晴朗,月光洒进校舍里,照在姚明明的眼睛上,反射出漂亮的星星。

而那双眼睛的主人已经走进了师铭泽心里。有些话几乎要呼之欲出了。

师铭泽把姚明明送到宿舍楼下,开始酝酿他的表白计划。他一抬头望见扒在宿舍窗户上翻白眼的李振宁,朝他叹了口气,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懂个屁,师铭泽朝他对口型,我有计划。

——师铭泽的内心里装着很多恐惧,他并不如表面上那样对任何事都泰然自若。而对于喜欢姚明明这件事上,他从来没有胆怯过。但表白这件事,一定要有仪式感。

有些人好像长了张花花公子的脸,实际上乖得没谈过恋爱,看过太多意识流电影没能教会师铭泽什么,而偶像剧里那些老套却好用的情节,师铭泽早已烂熟于心。

在这场青春校园爱情电影里,一切都准备就绪,还差最后一个要素。

只要姚明明也是喜欢他的。

 

-TBC-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ery chick, babe
© Valenç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