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爱情故事 · 三

谷弛篇

Mmhan篇

印度飞炳篇


徐炳超又被老板骂了。

四十多岁的谢顶男人气得仰着脖子骂面前比他高一个头的年轻小伙,徐炳超你他妈是不是傻啊,最大一个玩具就让你送出去了?八十多块钱呐!

徐炳超嘿嘿笑,我看那小孩儿到后面都哭了,就给他了呗,一家人出来玩嘛,图个高兴,闹成这样多不好是不?要不你从我工资里扣吧!诶,不过真的,我试了一下咱们的枪,真的打不准气球。高个子男孩忽然一本正经地说。

他当然不知道准星是被老板精心调过的。

你当我做慈善来啦?老板咬牙切齿,今天晚上把店里都收拾干净了再下班!

已经是半夜了,夜市上大大小小的店已经陆陆续续地灭了灯。徐炳超猫着腰在桌子后面用笤帚扫气球皮的时候,忽然觉得一片阴影笼罩在他正上方。他直起身子,一个白白净净,上班族打扮的小年轻站在他面前。

小年轻穿着白衬衫,上面一丝不苟地打了领带。他抓着公文包,在腿边摆来摆去的,伸长了脖子在往店里张望着什么。这身衣服好像是从他爸那里偷来穿的一样,怎么看怎么别扭。

徐炳超和小年轻四目相对,最后咳了一下,不好意思啊,我们关门儿了。

啊?小年轻发出沮丧的声音,撇了撇嘴,——哦。可是我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要买辣个兔兔诶。

徐炳超听对方说话听得费劲,回头看了看辣个兔兔,是奖品区最左边下面放着的毛绒绒的装死兔挂件。

这个兔子啊,徐炳超把挂件拿过来,应该打掉十个八个气球就能拿了,不过我们现在已经收摊儿了。这样,我按这玩意儿原价给你得了,十五块,你可别跟我们老板说啊。

小年轻瞪大了眼,点头如捣蒜,然后咧嘴笑着从裤兜里掏钱,徐炳超看到了他两颗尖尖的虎牙。

我叫丁灰俊,是后面保险公司的推销员啦。小年轻把钱放在摊位上,伸出手,如果你需要的话嘞,可以来找我买人身意外险。

听了这话徐炳超又好气又好笑,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不好意思嘛,职业习惯。这个叫丁灰俊的小年轻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露出他的虎牙,但我的销售业绩可是很厉害的哦!这是我的名片,谢谢你卖兔兔给我!

小事儿小事儿,大男人徐炳超潇洒地摆摆手,顺便接过他的名片,我叫徐炳超,以后有空来我们店里玩啊,给你打折。

也是,徐炳超心里嘀咕,长了这么一张人畜无害的脸,他说的话别人也够呛能听懂,但是笑起来怪可爱的,业绩能不好吗。

徐炳超锁好店门,把钥匙塞进包里,手指卡到了那张硬硬的名片,又掏出来仔细看了看。

啊,原来是叫丁飞俊。

 

后来丁飞俊下班之后去找徐炳超玩,在青街上总是能听到一个普通话不标准的声音大叫着徐大饼,另外一个声音回击说他不叫徐大饼,两个人就拌嘴打闹起来——当然,这得是在徐大饼老板不在的情况下。

我看你就是欠收拾,小矮子。徐炳超像拎小鸡子一样把比自己矮一截的丁飞俊拎到摊位后面去,丁飞俊脸鼓得像个包子,伸手挠徐炳超的痒痒,还讲我,你个死呆子!

丁飞俊下班的时间不固定,有的时候加班到很晚,来的时候徐炳超已经在收拾了,他就放下包陪徐炳超一起收拾。更多的时候,他会陪徐炳超一起看摊子,手把手教小孩用枪打气球。

徐斌超觉得丁飞俊也是小孩子,怎么看也不像比自己还大一岁的,天天打卡上班的人。他不知道丁飞俊为什么这么喜欢来找自己,哪怕是没有生意的时候,两个人凑在一起看手机上的宠物视频,或者徐炳超用绕口令逗他,丁飞俊说普通话的样子特别好玩。他寻思他们店的业绩应该算不到丁飞俊头上吧?不过只要他出现,徐炳超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好。

他想象不到丁飞俊会有垂头丧气,藏起自己虎牙的那一天。

丁飞俊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来找过他了。徐炳超的老板吸溜着一碗泡面还问,那个天天跟你待一块儿小子怎么不来了?是不是你把人家气跑了?

徐炳超挠挠后脑勺,最近没做什么惹丁飞俊生气的傻事啊。

他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在手机上打打删删,最后还是只发了一句,你没事儿吧?

沒問題啦。丁飞俊回复他,下班之後去找你喔。

丁飞俊并不像没事的样子。

最近是淡季,生意不红火。晚上十点,徐炳超看了眼时间,准备收拾东西关店。他搬起桌子扛进店里的时候,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丁飞俊。徐炳超刚想张嘴岔他两句,忽然觉得不对劲。丁飞俊眼眶红红的,像只兔子一样。

咋了这是?徐炳超放下桌子,丁飞俊吸着鼻子走到他面前,低着头着实把徐炳超吓了一跳。工作不顺心啊?老板骂你了?不是,你跟我说话啊。

丁飞俊忽然抬起头,眼睛里的水噙不住了,顺着那张苍白的小脸儿哗地倾泻下来。大饼,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这样啊?

徐炳超彻底傻了,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现在大概明白了,丁飞俊为什么喜欢来找自己。他一个人来内陆打拼,没有什么朋友,公司的同事也因为他普通话不好不爱理他。丁飞俊虽然业绩不错,但是签了合同之后的问题处理起来是毫无头绪,这两天已经被公司领导轮番骂了一通,工作都快丢了。

这是什么世道啊,徐炳超瞬间火大,谁会舍得欺负这么可爱的人?

丁飞俊一边哭一边乱七八糟地说完,徐炳超拽着他的胳膊就要往外走。

你做什么啊?丁飞俊擦擦眼睛,疑惑地问。

找他们去,哪个王八犊子骂我们小飞飞,我今天跟他们算账。徐炳超说着就要在地上找趁手的家伙什儿。

诶呀你不要闹啦!丁飞俊看他这架势真的急了,使劲拉着徐炳超,我没事的,真的,你不要乱来。

真的袄?徐炳超问。

真的真的,你看,我都没有在哭了。丁飞俊又吸了吸鼻子,眨巴眨巴眼睛,睫毛上还沾着泪珠。

徐炳超忽然扶住丁飞俊的肩膀,低头很认真地看着他。

徐炳超说丁飞俊我知道我是个傻大个儿,不会安慰人,但是你记住,不论你遇到什么事,我都会在这里,我会陪着你。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知道吗?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徐炳超忽然走进店里,从高处摘下那个最大的泰迪熊,抱出来,塞进丁飞俊怀里。丁飞俊茫然地抱着熊,脸都被挡住了一半。

徐炳超说这是我刚买的,因为我觉得像我,你觉得像吗?送给你了。

徐炳超说丁飞俊我想一直可以保护你,我不在的时候,大熊可以保护你,行吗?

丁飞俊沉默了一会儿,把熊放在桌子上,然后张开胳膊抱住了徐炳超。

徐炳超把丁飞俊紧紧搂在怀里,下巴抵着他的头,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他们立在萧瑟的街头,用力地从彼此身上汲取温暖。

徐炳超。丁飞俊闷闷地说,我要被你憋死了。

大个子乖乖撒开他。

丁飞俊一只手抱起大熊,另一只手被徐炳超紧紧攥起来。

 

吃饭没有?

没有诶,好饿哦。

那跟我回家呗,我给你做饭吃。

我要吃肉!

行啊,给你烧排骨。


 
评论(4)
热度(24)
Misery chick, babe
© Valenç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