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要怎么

没头没脑的生日观后感。





“我没有前男友,也不会有男朋友”

“但是没关系,我相信此生至少还有你”

“你们在想什么啊”

“我国目前还没有通过这个法律……”

……

 

杭州的夜阴冷阴冷的,周日凌晨的街显得有些萧瑟,只有两个青年身上散发的燥热气息给这条街提升了些许的温度。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今天都说了些什么啊?”叶子铭笑嘻嘻地望着今天特意来为他庆生的,他最好的朋友。在生日会之后他们又去多喝了几杯,现在正准备前往下一家酒吧。

“诶叶子,你的粉丝们真的很能起哄诶,”林渝植并不回答他的话,他走路明显有些摇摇晃晃了,但他喝得很开心,一把搂住了叶子铭,“先说你是我女朋友,现在又让我们结婚,到底是要怎样?”

“怎样都,不能让她们看见我们现在这样啦,”叶子铭几乎是被林渝植锁在怀里,脸上泛着红晕,心情好得不行,抓着林渝植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不过,有一件事她们没搞清楚。”

“什么?”

“我才是老板,怎么也应该是我包养你。”叶子铭说完忽然大笑起来。

“好啊,你包养我,”林渝植扭头迎合怀里的人,“那我们现在就去录音棚,我马上就想录歌,你今天过生日,我送给你一首歌好不好。”

“走!叶老板现在就给你安排一个棚!”

 

叶子铭真就借了个棚。林渝植把他搂得太紧了,叶子铭踉踉跄跄地一边走路,一边努力地给自己在杭州做音乐的朋友发信息。在得到地理位置和智能锁密码之后,林渝植发出一声欢呼,拉着叶子铭说他是自己的大老板。

不幸的是,两个人已经喝得晕晕乎乎的,说话都说不清,更别提录歌了。坐在调音台前,林渝植在纸上胡乱划拉着几句在他脑海里循环的歌词,最后一摔笔,索性拉着叶子铭抱着话筒把录音棚当成了KTV。叶子铭举着手机,用音乐播放软件循环着KnowKnow的新专辑。

 

你的鑰匙按起來會 joo joo

我的鑰匙按起來會 beep

座墊可以按摩我 好舒服

只要寂寞追不上我 林北never孤獨

 

两个人仗着录音棚极好的隔音效果high到半夜,直到累得睡着。林渝植再醒来的时候,发现他正靠在录音棚的墙上,叶子铭枕着他的肩,而他枕着他的头。叶子铭还没醒,毛茸茸的脑袋压在林渝植的身上,刘海儿全都服服帖帖地趴在前额。

像只玩累了毛线球的乖巧小猫儿。

林渝植的心底第一次产生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酥酥痒痒的,轻轻地撩拨着他的内心深处。

他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但不是直男该有的感情。

大概是喝多了的缘故吧。

可林渝植知道自己比任何时候都清醒。

肩膀已经被压麻了,他小心翼翼地伸出另一只胳膊,小幅度地拉过自己之前丢在地上外套,用它轻轻地罩住了叶子铭。

身上的小猫儿好像醒了,但并没有完全清醒,他蹭了蹭林渝植的肩头,发出一声轻哼。“没事,再睡一会。”林渝植替他把外套掖好,拍拍他的肩。

“渝植哥。”叶子铭忽然开口,声音因为没睡醒而黏黏糊糊的。

“嗯?”

叶子铭忽然伸手搂住林渝植的腰,“谢谢你。”

“嗯。”

“如果……”

叶子铭没有睁开眼,也没有看林渝植,只是借着困倦的劲儿肆意地亲近昔日他最好的朋友,他的哥哥。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大概是又睡着了。

“我知道。”林渝植轻轻地回答。不知道是在回答叶子铭,还是他自己。



 
评论(2)
热度(20)
Misery chick, babe
© Valenç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