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明很爱你】胆小鬼 · 下

完结

-Summary-

绯闻,是构成校园的元素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绯闻,师铭泽不知道该怎样和姚明明开口。




师铭泽在用投影仪看《十分钟年华老去》,他已经一动不动地在沙发上坐了两个多小时了。在姚明明跟着校队去外地比赛的这一周里,发生了太多让师铭泽消化不了的事,就像这部电影里戈达尔的那段《在时间的黑暗之中》一样。

他从艺考结束后就再没看过内容这么深刻的电影了。

就像他在此之前从未思考过这段感情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师铭泽清晰地记得那是他刚刚送姚明明去机场回来,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身边没了男友的缘故,他对校园里的人观察格外仔细——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遮掩,打量的目光从四处投过来,似乎觉得他们可以把他看透一样。

师铭泽在食堂里遇到了姚博岚,坐到他旁边。

“姚姚,是我想多了还是学校里的同学都怪怪的啊?我觉得今天好多人都在盯着我。”

姚博岚看他的眼神写满担心,好像有什么话在犹豫是否要说出口,“呃……”

“泽哥!出事了!学校里都传开了!”施展看见师铭泽,端着盘子飞快地坐在姚博岚旁边,盘子里的油汤飞出来溅在师铭泽的手背上,“没那么严重,你别听施展瞎说。”姚博岚赶紧解释,施展似乎并没有搞清状况,咋咋呼呼的叫着“你快看看吧”一边把手机塞给他。

——微信界面,学校的各种校友群都疯狂地往上弹消息,师铭泽点开几个聊天框,他们都在传递同一组照片,他退出去,点开朋友圈,满眼都是自己的名字。

师铭泽把手机锁屏还给施展,深吸了一口气,想必他手机里弹的也是这些消息。

那组照片的主角是他和一个今年刚毕业的师姐。

当时师铭泽还没进学校,师姐是他在集训的时候老师请回来给他们讲艺考经验的在校生,她当时正在准备毕业作品,剧组里缺一个男主角,导演系的同学挑了半天志愿者都觉得不满意,师姐在听了两堂表演课之后直接找到师铭泽问他愿不愿意做他们作品的男主角。

那个导演是邪典电影的狂热粉丝,对作品的要求极高,而师姐是表演系里的佼佼者,师铭泽清晰地记得导演和学姐跟自己磨了很久的戏,后来他还把一段自己表演的粗剪放在了作品集里。

他和师姐在这之后就成为了朋友,偶尔会出来一起吃饭。师姐毕业之后立即接了一部网剧,意外蹿红,师姐也小有名气。人们挖出了那部师铭泽和她主演的邪典短片,上传到往上,被网友们一顿疯狂分析,紧接着他和师姐出去喝咖啡的照片就被传到了网上。

这事并没有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激起多大的水花,人们猜测男主角是这个年轻女演员的男友。但在学校里就不同了,这些一只脚还未踏进娱乐圈的年轻人攥着身边同学的八卦仿佛自己已经掌握了整个业界的秘辛。因为师姐她们的毕业作品大获成功,主创们即将回学校参加大学生电影节,同学们不禁开始猜测他们为什么不用一个毕业班的同学做男主角,还是当时还是高中生的师铭泽。

师铭泽坐在食堂里,感觉到流言夹在饭菜的气味中在这个小小的学校里飞速的传播开来。

原来生活也会和电视剧一样戏剧性。

这不是师铭泽第一次被传绯闻,却是他第一次在恋爱的时候被传和其他人的绯闻。师铭泽盯着手机屏幕,没有回复同学们不停弹出来的消息,他看着置顶光秃秃的那个对话框发呆。明明现在应该到酒店了,也许正在房间里练动作吧?明天彩排,后天正式比赛,周六回来。师铭泽算着日子,靠在床板上,周围的一切都黑漆漆的。他应该下飞机之后就看到朋友圈了,他会怎么想呢?

第二天视频的时候,倒也和往常没什么两样。

“昨晚没睡好?”屏幕里的姚明明躺在酒店床上,“脸肿得跟馒头似的。”

“还成,”师铭泽揉了揉自己的鸡窝头,戴上眼镜遮住自己的黑眼圈,“彩排顺利吗?”

“还成。”姚明明学师铭泽的语气说,他知道这件事了吗?一定知道了吧,学校就这么大,学生大都还没踏进娱乐圈,所以也算个不小的新闻了。“就是腰扭了一下。”

“我说陪你一起去吧,你还不乐意,彩排的时候那么使劲干嘛。”

“等下次选拔你表现好一点儿说不定能做替补,”姚明明还不忘岔他两句,“贴膏药了,问题不大。”

“明明……”

“嗯?”

师铭泽犹豫了。他不知道现在是否是和姚明明解释这件事的最佳时机,姚明明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他的性格就是如此,就算心里藏了很多事,也不会表现出来。明天就比赛了,师铭泽不想影响他休息,更不想影响他发挥。

“怎么了?”姚明明歪了歪头。

“没事,就是想你了。”师铭泽笑了一下,“早点休息吧,好好比赛,我挂了。”

“知道了,”姚明明的声音显得格外平静,“狮子,”

“在呢。”

“别想太多。”姚明明轻轻地说。

 

师铭泽再去机场接姚明明的时候,他的男友脚步很轻快,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在出租车上的时候,姚明明悄悄伸出手指勾住师铭泽的,闭上眼睛小憩。一定是累坏了,姚明明的头歪像车窗一边,摇摇晃晃的,师铭泽小心翼翼地把手臂张开,手背贴在车窗上,以免他的头撞在上面,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慢慢倒在师铭泽的掌心。

直到踏进公寓姚明明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揉着眼睛跟师铭泽进了屋,温暖干燥的空气立刻将他包围。他立刻把自己蜷缩在沙发里,看着师铭泽挂上两个人的大衣,把行李放好,烧上热水,才坐到沙发上,姚明明立刻伸出双臂勾住师铭泽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他身上,凑上去一点一点啄师铭泽的嘴唇,像一只和主人撒娇的小猫。

“明明……”师铭泽努力克制住和爱人亲热的冲动,认真地扶住他的肩膀把他拉开一点,小猫歪着头疑惑地睁圆了眼睛,“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师铭泽深吸一口气,把关于自己和师姐绯闻的来龙去脉都解释了一遍。

“……”

“……”

“你睡着了?”

“……没有。”姚明明挠挠头,才意识到男友是在等自己回应。“我比赛的时候看见那些照片了。”

“那你为什么不问我呢?”

“我知道你会主动告诉我的。”姚明明笑了,“我了解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我相信你,狮子。不要被他们影响。”

他相信你,他是最了解你的那个人。霎时间师铭泽所有的顾虑和想法都随着姚明明的话散开了,其实他早就应该知道。

“其实师姐那天是跟我说大学生电影节的事,”师铭泽继续说,“主创都会出席,在咱们学校办,要走个红毯,其实就是个形式。”

“啊……”姚明明僵了一下,“所以……你师姐是想让你做她红毯的男伴吗?男伴女伴那些东西,我不太懂。”

“是。”

“哦……”姚明明的语气中带着一些沮丧,当然了,对于一个刚崭露头角的演员来说,话题很重要,她会把握住这次机会,姚明明懂这个。“没事,你去吧。”

“我没答应。”

“啊?”姚明明有些听不懂了。

师铭泽深吸一口气,忽然抓住姚明明的手。

“我在想,明明,你愿意做我的男伴出席吗?”

姚明明愣住了。

他知道这对师铭泽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世界上,师铭泽害怕很多东西。害怕鬼,害怕高,害怕失败,害怕辜负别人的期望。而和姚明明在一起之后,他看了恐怖片,坐了跳楼机,现在,他要带他出席电影节。

在一所艺术高校里,人们都争先恐后地贴上一切可以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的标签,表明他们的性取向,或者什么其他的。

师铭泽从未探索过自己的性取向,他只是义无反顾地爱着姚明明。

他知道这种电影节通常会来一些知名的导演来挑选好苗子,他知道姚明明的一切顾虑。但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师铭泽早就考虑好了。

这一回他不会再害怕了。

 

电影节开幕的那天晚上下了一些小雨。两个人换好西装,打车从公寓前往学校。司机在一段不长的路上四平八稳的开着,车里放着悦耳的纯音乐。师铭泽握住姚明明的手,姚明明转过头,自然地靠在他肩上。

出租车停在了学校门口。师铭泽在认真地帮姚明明整理了一下领带。

“准备好了吗?”

姚明明望着师铭泽的眼睛,点了点头。

师铭泽打开车门,撑起伞。他扭头看了一眼姚明明,和他十指相扣,他感觉到那双白皙柔软的手同样坚定地扣住了自己的。

他们在人们灼热的目光和热情的讨论中大步地往前走。

 

-END-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ery chick, babe
© Valença. | Powered by LOFTER